美擬打3劑才算「完整接種莊人祥:只是一個方向

今天又有BNT疫苗共93.83萬劑到貨,加上今天又是全台嘉玲,二劑疫苗涵蓋率也首次突破五成,跨年活動是否進一步放寬鬆綁?指揮中心證實明天陳時中會宣布,至於美國研擬完整接種疫苗,將包含追加第3劑,台灣是否跟進?莊人祥說這只是一個方向,美國的三劑政策還沒定案。

更多新聞: 食材漲價飯店凍未條 自助餐下午茶大漲500元!

第15輪疫苗開打,全台已經有143萬人預約,力拼涵蓋率。

最新1劑涵蓋率來到77.34%,2劑首度跨越五成大關來到50.50%,不過,這其中,75歲以上只有7成3,打了第一劑,指揮中心努力催打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加強宣導照服中心,或是我們第五類的部分,有些地方政府也有,送農產品的這個部分,這個其實都是一些,思考的方向。」

美擬打3劑才算「完整接種莊人祥:只是一個方向

宣導再宣導,因為又有採購的疫苗到貨了,這批疫苗已經是第13批,25日凌晨6點15分抵台,大約93.83萬劑,累積台灣到貨BNT超過1000萬劑!對於先前接種一劑BNT的12到17歲族群,因為副作用風險,暫緩施打第二劑,是不是應該恢復?指揮中心態度保留!不鼓勵,也不阻止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不過看看美國已經超過3300萬人打三劑,甚至計畫未來三劑才是完整接種,台灣是不是要考慮跟進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專家認為說,如果有高風險族群,或是特殊需求,有強烈意願要打的對象,我們就不阻止。」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重點是疫苗保護力持續多久,這就是為何當我們,看到免疫力下降時,我們認為應該打第三劑加強。」

第三劑打不打,還要再評估,倒是又傳出變種病毒,這隻「Nu」變異株,刺突蛋白攜帶32種突變,堪稱最強變異株,最早非洲波札那,後來在3個國家現蹤,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0起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佛奇他其實只是提出這樣的一個方向,其實美國還沒定案。」

美擬打3劑才算「完整接種莊人祥:只是一個方向

指揮中心密切觀察疫情和病毒變化,至於跨年活動只剩一個多月,是否會再放寬,指揮官陳時中將在周五疫情記者會,親自說明。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建緯、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追問有吃保健食品? 陳吉仲:吃豬腳練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