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疫情再升溫 義大利12/6起禁止未打疫苗民眾進電影院、餐廳
義大利衛生部宣布,未接種COVID-19疫苗者,在12月6日後禁止進入餐廳、電影院、健身房、體育賽事等場所。(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歐洲疫情再度進入高峰,義大利衛生部宣布,未接種COVID-19疫苗者,在12月6日後禁止進入餐廳、電影院、健身房、體育賽事等場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共論壇12月登場可望對談汪洋? 朱立倫駁斥:我沒聽過

《路透社》報導,歐洲大部分國家都在增加防疫限制以因應新一波COVID-19大流行,義大利政府也收緊防疫措施。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發布聲明表示,在12月6日生效的新措施中,未接種疫苗的人將無法進入電影院、餐廳和體育賽事相關場所。

德拉吉表示,義大利鄰國的疫情非常嚴重,義大利的狀況也不斷惡化,所以希望採取謹慎的措施來維護過去一年的防疫成就。

自12月15日開始,義大利政府將強制接種疫苗的範圍擴及學校人員、警察和軍隊。另外,義大利目前供4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加強針,政府也將擴大範圍,供18歲以上民眾接種加強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新政府確立新政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