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劉鑾雄曾賺逾300億 將清倉恒大股票套現還倒虧逾400億
港富豪劉鑾雄清倉恒大股票,還倒虧百億港元。(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恒大集團主要股東之一,也是許家印好友劉鑾雄的香港地產公司《華人置業》集團近日發出公告指出,將出售中國恒大7.51億股股份,預計公司虧損將超過超過110億港元 (約新台幣392億元)。

更多新聞: 圖文作家諷刺泰國總理「等不到信」!台灣意外「曝光」民主高峰會插圖

香港富豪劉鑾雄曾賺逾300億 將清倉恒大股票套現還倒虧逾400億
香港富豪劉鑾雄將出售中國恒大7.51億股股份。(圖/翻攝自恒大官網)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香港地產公司華人置業是老闆劉鑾雄是當地著名富豪,也是中國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的多年好友。劉鑾雄夫婦曾是恒大重要股東,持有該公司約9%股份,曾在中國恒大市值巔峰時期,其帳面最高盈利近百億港元,在當年187億元分紅中,劉鑾雄陳凱韻夫婦分得17億元人民幣。

如今劉鑾雄將清倉恒大股份,預計合計將虧損超過110億港元,報導指出,早在今年8月,華人置業就已經開始出售中國恒大股權,光在今年8月30日至9月21日期間,華人置業於香港聯交所公開市場出售總共約1.089億股先前出售股份,總代價約為2.465億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隨後又陸續拋售。10月初,外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出具報告,指出恒大集團有大量隱藏性債務,占實際總債務的55%,淨負債率高於177%,大於報表的100%。《第一財經》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從7月1日至今,許家印已透過變賣個人資產或質押股權等方式籌集資金,來維持集團流動性,向集團已累計注入超70億元人民幣現金。該知情人士表示,許家印一直籌錢在為恒大續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36年前阿富汗「碧眼少女」封面震驚全世界!今成功撤離獲義大利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