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來碗甜湯暖暖胃!營養師曝12款熱量排行:甜蜜負擔冠軍是「這碗」
寒冬來碗甜湯暖暖胃,營養師曝熱量排行。(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到冬天寒流來襲時許多人都會想買碗甜湯來暖暖胃,熱甜湯搭上配料,不僅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讓身子暖和起來,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在享受甜食的同時,還要注意帶來的「甜蜜的負擔」,她列出常見的13種甜湯的熱量排行榜,綜合燒仙草熱量成為甜湯第一名。

更多新聞: 麵控看過來!營養師列17種麵款熱量排行榜:「它」相當於9碗飯熱量


寒冬來碗甜湯暖暖胃!營養師曝12款熱量排行:甜蜜負擔冠軍是「它」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分享甜湯熱量排行。(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發文表示,12項甜湯中每一碗以約350ml估算,「綜合燒仙草」以429Kcal拿下第一名,最不肥的則是「冰糖銀耳紅棗」90Kcal,高敏敏指出蔬菜就是萬年不敗好夥伴,「白木耳的熱量跟膳食纖維真的很討喜」,她還另外提醒,除熱量之外 精製糖也是必須特別注意「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另外,甜湯除了添加許多精緻糖,也可能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製造出濃稠的口感,而像是芝麻糊、杏仁糊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的甜湯。


甜湯熱量排行(由高至低):
No.1綜合燒仙草 429 Kcal
No.2花生甜湯 427 Kcal
No.3綜合豆花 420 Kcal
No.4小湯圓紅豆湯 405 Kcal
No.5芝麻糊 403 Kcal
No.6紅豆湯 #綠豆湯 345 Kcal
No.7杏仁茶 315 Kcal
No.8薑汁甜豆花 無加料 300 Kcal
No.9芋頭椰汁西米露 262 Kcal
No.10楊枝甘露 254 Kcal
No.11燒仙草 無加料 150 Kcal
No.12冰糖銀耳紅棗 90 Kcal

最後高敏敏提醒,飲食上除了注意熱量,食物的組成部分也是重點 選擇少糖、高纖、學會拆解你吃下的食物種類 才能吃得更健康!

更多新聞: 反聖嬰現象繼續!今年冷氣團南下頻繁氣象局曝:將會有1至3個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