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新政府挺台國際參與 劉世芳:民主價值同盟的寫照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為首的組閣團隊,即將與「綠黨」(Die Grünen)及自由派「自由民主黨」(FDP)共組執政聯盟,而在上任前夕也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還表態「唯有在和平、雙方都同意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雙方民主價值同盟的寫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遭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後今提3點喊話

德國新政府即將在下月上任,今天也公布一份施政協議提到「台灣」,指出只有在和平、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德國未來的執政團隊也強調,應從夥伴、競爭和體制對手三個層面發展關係。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新政府也計畫加強與美國協調中國政策,以減少對中國的戰略依賴,同時在與歐盟合作部分,也需要共同的中國政策,以捍衛自己的價值觀和利益

劉世芳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回應,德國是歐盟領導國家,過去一段間見中國恣意擴張、侵犯民主,而台灣受到干擾也已是全世界皆知。

劉世芳表示,德國新上任的領導團隊注意台灣民主國家的堡壘,表態支持台海和平、印太自由,未來也希望德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世界衛生組織,保障台灣國際組織、經濟上能見度,更是雙方民主價值同盟的寫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1歲譚詠麟被爆與女粉不倫戀 網痛批已有2妻還出軌「根本渣男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