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建民非官方粉專「棒球哏」鬧大 小編致歉:本意不是要酸誰
王建民「非官方」臉書粉專搭上時事潮,發文寫到「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圖/民視新聞翻攝自該臉書)

針對勸戴口罩遭攻擊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拋出提議,若查獲車上有放球棒等危險物品將於警政系統註記,引發網友熱議。前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非官方」臉書粉專搭上時事潮,發文寫到「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更釣出徐國勇親自留言回應。對於貼文引熱議,該粉專小編今再發文強調,「非王建民本人所PO!」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徐國勇提議,未來若警方查獲車上有球棒者,將予以做相關註記,掀起網友討論,如果只是去打棒球是否也會註記。徐國勇緊急澄清,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

棒球頓時成為網路熱門關鍵字,王建民的非官方臉書粉專也大玩時事梗,發文「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網友熱烈回響。小編也在留言處註明,「本則貼文只是因為最近時事跟棒球有關,純屬輕鬆開玩笑,玩一下時事梗,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明,對於一般民眾進行純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大家不用擔心」。

徐國勇則親自留言回應,「謝謝你,球棒是用來打球不是用來打人的,棒球是台灣國球,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與拿球棒行使暴力的不法份子不能相提並論,我是你的粉絲,也曾去過紐約洋基球場為你加油,王建民加油!台灣棒球加油!」

該粉專小編今日再po長文強調,「非王建民本人所PO!」,是一時興起的投手版本設計對白,小編的本意並非要酸任何人或是任何政策,只是輾轉得知這是很多棒球員聽聞此政策後、茶與飯後瞎聊的玩笑話,從而得到的靈感,「他們可能甚至連政策是誰發佈的都不曉得,只是單純在開玩笑,然而經過媒體的渲染,這個單純沒有色彩的幹話,就變得很政治!」

該小編說,後來看到愈來愈多則新聞才驚覺好像鬧大,未來會更謹慎發言,無意要誤導大家,或是代表王建民本人發言,若造成大家的誤會,或造成王建民本人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他也感概,現在台灣的氛圍好像有點「肅殺」,不小心講了什麼就會被歸類成什麼,講了別的又被歸類為別的什麼,標籤瞬間就貼上來,希望大家像為國手加油一樣,團結可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在台人數增加 解放軍戰機不只擾台 軍艦現蹤花東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