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珠算真的有用嗎?史丹利1句話發問引熱議 內行人一看曝「真正用意」
藝人史丹利在社群發問「學珠算的用意」,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圖/翻攝史丹利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史丹利平時經常在社群上分享生活日常,並與粉絲互動。今(25)日他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學珠算到底有什麼幫助」,也詢問現在是否還有家長會送孩子學珠算,該文一出吸引不少「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引發正反兩方討論。

更多新聞: 陽帆愛女體驗一日助理!「1原因」曝光藏洋蔥 網一看全噴淚

史丹利在臉書指出「單純好奇,現在還有爸媽送小朋友去學珠算嗎?」,他進一步分享「我小時候被送去學過,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學珠算是要做什麼用,然後現在都忘的也差不多了」,針對珠算的必要性,史丹利也詢問粉絲們意見,寫下「為什麼要學珠算呢?現在真的還會送小朋友去學珠算嗎?」,並在留言處補充「所以有學過的到底有什麼幫助?有人說邏輯會變好心算會變快,我現在也是這樣沒錯,但真的是因為珠算的幫助嗎」,該文也引發不少討論。

學珠算真的有用嗎?史丹利1句話發問引熱議 內行人一看曝「真正用意」
不少網友透露家長讓孩子學珠算的背後用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對此看法兩極,一部分人認為「背電話號碼特別容易上手」、「算數變好,但數學不一定」、「會喔,邏輯思考會變快,但是數學還是沒辦法100分」;另一部分網友則打趣分享「有哦,小時候也學過,不確定與邏輯變好的關聯性」、「讓你不要吵媽媽用的」、「記得小時候算盤都拿來當玩具車,然後就被珠算老師打手」、「小時候學過 ,是不知道計算到底是有快多少」、「跟書法一樣讓你靜心用的」。


更多新聞: 3樣滷味680元!物價調漲讓余皓然超有感 網一看份量全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