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若揭「職場小人」8特徵!笑喊:年長的人能一眼看穿
陳婉若在臉書上分享職場小人特徵。(圖/翻攝陳婉若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職場人千百種,若遇上小人「暗地背刺」,真的會讓人大崩潰!對此,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就在社群上分享職場小人「8大特徵」,指出「我們是人,旁邊有很多各形各色不同的人」,她認為人到了一個年齡,面對「小奸小詐」也就淡定了,笑稱這是「年長的好處」,該文章也引發不少「上班族」共鳴,認為「遠離小人才能單純」。

更多新聞: 學珠算真的有用嗎?史丹利1句話發問引熱議 內行人一看曝「真正用意」

陳婉若在臉書寫下「當你能夠一眼就看穿(小人),但也可以淡淡微笑和平相處!這是年長的好處」,同時點出職場小人通常具備「喜歡造謠生事;喜歡挑撥離間;喜歡奉承;喜歡陽奉陰違;喜歡見風轉舵;踏著別人鮮血前進,踩著別人肩頭攀高;喜歡落井下石與喜歡找替死鬼」等特色。

她進一步說,當看出誰是小人之後,要懂得如何與小人相處,同時給出5項建議,認為「不要得罪小人;敬而遠之,和他們保持距離;說話謹慎,客套寒暄即可;不要有利益瓜葛與吃些小虧無妨」,強調可將其「當作修行功課,使你成長,贏得更多尊敬,何況公道在人心」。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說的太好了」、「遠離小人才能單純」、「職場上小人真的很多」、「君子坦蕩盪,小人長戚戚;近君子,遠小人」。



更多新聞: 陽帆愛女體驗一日助理!「1原因」曝光藏洋蔥 網一看全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