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遭中國打壓蔡英文向北京示警 國台辦氣炸嗆:真正破壞兩岸關係的是台獨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近日重罰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企業,更警告台商不准在中國賺錢又當台獨。總統蔡英文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這種作法無助於兩岸經貿的正常交流,更警告中國,「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6)日說道,「真正傷害、破壞兩岸經貿及兩岸關系的是民進黨、台獨分裂勢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遭當地執法部門查出違法行為,遭開罰、追繳稅款,相關罰款金額達人民幣3650萬元(新台幣1億5877萬餘元)。

蔡英文在先前中常會提到,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她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針對遠東集團一事,朱鳳蓮今日表示,台灣遠東集團旗下的某些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的違法違規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已經明確公佈。

朱鳳蓮說到,有關執法部門對其進行處罰,具有充分的事實和法律依據,也嚴格按照法定程式進行。涉事企業均承認存在違法違規事實,已繳納或正按程式繳納罰款及稅款。

朱鳳蓮怒嗆,作為當事方,遠東集團事發後緘默不語,台灣某些政客無視上述違法事實,刻意說三道四,難道與他們有什麼關聯,「我要強調的是,我們堅持依法治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朱鳳蓮說,真正傷害、破壞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的是民進黨、台獨分裂勢力。她認為,民進黨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升高台海地區緊張局勢,嚴重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違背市場規律,大肆限縮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為兩岸正常經貿往來設置諸多障礙,頻頻恐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和團體,大搞「綠色恐怖」,製造「寒蟬效應」,嚴重影響了兩岸同胞正常交往。

朱鳳連任為,這些方面可謂劣跡斑斑、令人發指。現在,他們又對遠東集團涉事企業被依法查處一事進行政治操弄,上演煽動對抗、製造敵意的老戲碼,不過是其凡事政治化、一切為謀獨的醜惡嘴臉、陰險用心的再次暴露罷了。

朱鳳蓮重申,中國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立場從未改變,行動從不止步。中國歡迎和支持台灣企業來中國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在台灣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交所證實元大、統一證遭駭 已請券商採行2措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