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病毒「Nu」國外病例狂飆10倍!陳時中呼籲:沒打疫苗的快打
一波新的變異株病毒「Nu」來勢洶洶,陳時中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非洲波札那出現新冠變異株,學名為「B.1.1.529」,又被稱作「Nu」,據說傳染力比Delta更強,目前已在全球引起超過70例病例,就連香港也出現2例,專家指出,一但病毒演化出攜帶「極高數量突變」且能「逃避身體免疫」的病毒株,可能會導致新一波的疾病浪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現在疫苗是足夠的,沒打疫苗的盡快打。

更多新聞: 全台最富有村莊!17戶人家「最窮身家破億」10億元算小康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南非專家表示,B.1.1.529病毒的刺蛋白出現了至少32種突變,比Delta病毒多2倍,是目前已知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中最多的一個,因此它的傳染力恐怕會比Delta高出不少,甚至可能會讓目前的疫苗效力下降,使免疫細胞更難攻擊病原體。

新變種病毒「Nu」國外病例狂飆10倍!陳時中呼籲:沒打疫苗的快打
指揮中心先前公布台灣各年齡層的疫苗接種率,第一劑覆蓋率已達77%,第二劑也即將突破50%。(資料照/民視新聞)

目前這種新變種病毒已在全球引起超過70例病例,其中3例來自波札那、香港2例,剩餘的都來自於南非。最先發現此病毒開始傳播的倫敦帝國學院病毒學家皮科克認為,這些病毒相當快速又可怕,自B.1.1.529病毒在南非現蹤後,當地的每日新增病例從100人驟升10倍至1100人。專家警告,由於非洲監控疫情的機制不完善,這個數字可能遠低於真實數字,呼籲全球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因為現有疫苗只能訓練免疫系統識別舊版本的病毒。

為嚴防「Nu新變種病毒」侵台,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記者會表示,再度呼籲民眾趕緊打疫苗,「還沒打疫苗的請加快速度,現在疫苗是足夠的,就近在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都可預約施打,已經預約好的就照時間打,沒有預約也可以儘速到就近地預約施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顏寬恒財產有多少?卓冠廷酸「坐擁6566坪」:比台北小巨蛋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