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秀國旗「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環球》胡錫進眼紅酸:蹭台灣流量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酸美國議員蹭台灣流量。(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訪團共17人,昨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台灣。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更在推特推文「落地在台灣共和國」,而文章也直接配上美國和我國國旗,引起不少外國網友討論。這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相當爆氣,怒轟是「撒歡表演」,更稱這些議員只是「蹭台灣熱點的流量」。

更多新聞: 台灣網路自由全世界第5!土耳其排名後段班 吳鳳籲:大家要好好珍惜

一個月內美國會跨黨派議員2度組團訪問台灣,且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更在推特推文「落地在台灣共和國」並配上美國和我國國旗,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非常不滿,在微博狂酸她的表現「尤為囂張」。

胡錫進稱,美國議員這些訪台的「撒歡表演」盡情宣洩了他們對中國的敵意,這些人沒有實質影響台海局勢走向的能力,真正致力於的是加強自我曝光,「蹭台灣熱點的流量」。這些人要的是在輿論場上沖人氣、刷存在感,通過煽動對立,收割關注度是他們維持政治生計的生命線。

胡錫進更酸,另一名參訪的民主黨議員斯洛特金刻意在推特上曬他們此訪遭到中國駐美使館的反對,這也是「增加他們竄訪關注度」的一招。胡錫進稱,「曬中國使館勸阻和警告已經成為西方一些人給自己反華行為加戲的慣用伎倆」。

胡錫進揚言,中國軍機不斷在距台灣幾分鐘航程的距離上嚴陣以待,大量導彈瞄準了台灣全部主要軍事目標,解放軍還做好了打擊試圖干預台海局勢外部軍事力量的充分準備。胡錫進稱,美台「切香腸式」的亂七八糟小動作積累一些之後,中國一定要拿出一個更加嚴厲的軍事行動做一次總回答。

胡錫進稱,「中國軍機日常繞台巡航,也越過了所謂海峽中線,接下來一定要形成戰機進一步貼近台灣本島,直至飛越台灣島的遞進威懾」,讓民進黨當局清楚預期他們謀獨操作將面臨的實際代價,也讓美國清楚它面臨的風險將不斷上升。胡錫進警告,美國議員是不嫌事大的,請民進黨當局和美國政府好好掂量自己的能力和膽子。

然而胡錫進的這番話,就連許多中國網友都不買單,紛紛留言狂酸,「然後呢?又沒底線了人家軍機又去了」、「老胡,紅線怎麼畫?」、「老胡阿新紅線畫好了嗎?」、「就知道老胡後面會重新畫底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案王國材、柯文哲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