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首場開打 總統蔡英文當神秘嘉賓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首場,今天(11月2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中信兄弟對上統一獅。今年球季曾因本土疫情,一度喊卡,中斷近2個月,因此造成整個賽程延後,統一獅球員陳鏞基就說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打到現在還在打總冠軍賽,而總統蔡英文特別以球迷身分趕到球場,力挺球員。

更多新聞: 「倒數15秒」致勝過肩摔! 柔道男神楊勇緯 奪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

台灣大賽戰火點燃,首場賽事就在中信兄弟象隊主場火熱開打,總統蔡英文意外現身球場,替球員們加油打氣。今年中職賽程,因為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一度停賽近2個月,導致球季拉長,總冠軍賽延後,堪稱最漫長球季。

統一獅球員陳鏞基說,「我棒球生涯第一次,打到現在還在打球季賽,甚至總冠軍賽,所以就是享受啦。」

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也說,「也是第一次碰到,人類歷史上的一刻,我們就是盡力,把身體調整到最好。」

台灣大賽首場開打 總統蔡英文當神秘嘉賓

球賽打到快年底,對球員體力也是一挑戰,更考驗總教練調度,尤其中信兄弟,連續7年闖進總冠軍賽,卻都鎩羽而歸,能否打破亞軍魔咒,成為關注焦點,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畢竟有這個機會打台灣大賽,那我們就是要去盡量,去享受這個壓力,7年6次這就是一個平均值,7年都已經在總冠軍賽裡面,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那有這個機會,我們就盡量去挑戰。」

台灣大賽首場開打 總統蔡英文當神秘嘉賓

滿場球迷熱情相挺、大聲應援,首場賽事2萬張門票幾乎秒殺,球迷說,「今年總冠軍是開放,全面開放沒有坐梅花座,就是可以進場的球迷又更多」、「因為疫情然後難得又可以,重新開放100%進場,很多人都是想要進場支持,所以票就蠻難搶的。」

疫情趨緩,中職重新開放100%觀眾進場,球迷回籠,重新感受球賽魅力。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總冠軍賽首戰今登場! 蔡英文驚喜現身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