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首場!中信兄弟2:0擊退統一獅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首場,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中信兄弟對上統一獅,今年球季曾因本土疫情,一度喊卡,中斷近兩個月,因此造成整個賽程延後,統一獅球員陳鏞基就說,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打到現在,還在打總冠軍賽,而總統蔡英文,特別以球迷身分,趕到球場,力挺球員,最後中信兄弟以2比0擊退統一獅,搶下首勝。

更多新聞: 中職/德保拉8局無失分!詹子賢、岳東華開轟助兄弟奪首勝
台灣大賽首場!中信兄弟2:0擊退統一獅


台灣大賽,戰火點燃,首場賽事,就在中信兄弟象隊主場,火熱開打,總統蔡英文,意外現身球場,替球員們,加油打氣。今年中職賽程,因為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一度停賽近兩個月,導致球季拉長,總冠軍賽延後,堪稱最漫長球季。

統一獅球員陳鏞基說,「我棒球生涯第一次,打到現在還在打球季賽,甚至總冠軍賽,所以就是享受啦。」

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說,「也是第一次碰到,人類歷史上的一刻,我們就是盡力,把身體調整到最好。」

台灣大賽首場!中信兄弟2:0擊退統一獅


球賽打到快年底,對球員體力也是一挑戰,更考驗總教練調度,尤其中信兄弟,連續七年闖進總冠軍賽,卻都鎩羽而歸,能否打破亞軍魔咒,成為關注焦點。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畢竟有這個機會打台灣大賽,那我們就是要去盡量,去享受這個壓力,七年六次這就是一個平均值,七年都已經在總冠軍賽裡面,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那有這個機會,我們就盡量去挑戰。」

台灣大賽首場!中信兄弟2:0擊退統一獅


滿場球迷,熱情相挺,大聲應援,首場賽事,兩萬張門票,幾乎秒殺。

球迷說,「今年總冠軍是開放,全面開放沒有坐梅花座,就是可以進場的球迷又更多。」

球迷說,「因為疫情然後難得又可以,重新開放100%(進場),很多人都是想要進場支持,所以票就蠻難搶的。」

球迷說,「真的蠻快就秒殺,加上又全面開放。」

最終,中信兄弟,靠著詹子賢,岳東華連續全壘打,以2比0,成功壓制統一獅,旗開得勝。

(民視新聞 陳仕承、蔡枘埏、SNG/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首場開打 總統蔡英文當神秘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