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肌肉僵硬 壓迫下半身血管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現在天氣是越來越冷,應該有很多民眾,常會覺得手腳冰冷,而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竟然跟屁股肌肉有關。有日本專家指出,這是因為臀部的肌肉太過僵硬,壓迫到下半身血管,才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還教民眾幾個小撇步,如何放鬆屁股肌肉。

更多新聞: 真子「卸公主光環」紐約街頭放閃!夫妻倆「手勾手大笑」如熱戀情侶

冬季天寒地凍,手腳冷冰冰,搓半天就是暖不起來,追究原因其實都和屁股有關,日本針灸師田口開說,「手腳冰冷的原因可能是臀部肌肉僵硬,屁股的肌肉是像千層蛋糕一樣好幾層,因為年紀增加或是缺乏運動,就會變得僵硬導致手腳冰冷。」

臀部肌肉僵硬 壓迫下半身血管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年紀大了缺乏運動,或是上班族坐太久,臀部肌肉容易僵硬,壓迫到通往下半身的血管,造成循環不良,自然會腳麻或手腳冰冷。要解決這種麻煩症狀,專家就教民眾幾個小撇步,可以放鬆臀部肌肉,日本針灸師田口開說,「用手肘支撐斜躺下來,手肘可以觸地沒關係,然後把膝蓋來回抬起移動,這樣剛好可以運動到臀部肌肉。」

臀部肌肉僵硬 壓迫下半身血管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首先斜躺移動雙腳,找出肌肉的僵硬點,左右各做個10次左右,等習慣之後,就可以來個進階版,把腳懸空抬起畫圈;坐在椅子上,也可以簡單來點運動,「把手握拳壓在屁股後方,然後身體往後靠向椅背,就剛好可以按摩到剛才找的僵硬點。」

平常看電視或是上班休息時間,隨時隨地都能進行,才做個五分鐘,似乎就有點成效,紅外線檢測,下半身體溫明顯變高。簡單幾個小動作,民眾就能和手腳冰冷的症狀說掰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oogle辱華?「艾滋病毒」翻譯竟變「中共病毒」共青團崩潰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