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買休旅車 保險費愈繳愈多 一查才知遭冒名出險

台北市一名楊先生,2012年向知名車廠買一台休旅車,2015年換車,卻發現保費越繳越多,楊先生覺得不對勁,調閱理賠紀錄,才驚覺車廠理賠接待員,連續兩年「冒名出險」,涉嫌詐取45000元理賠金,氣得要求退款,但多次協商破局,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起訴2名理賠接待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天雨路滑! 千萬奧迪R8超跑汐止自撞電桿釀1死1傷

投訴人楊先生表示,「我之後 因為真的是身心俱疲,我就放棄了。」拿出起訴書,言語中充滿無奈,為了不讓其他車主,也深受其害,楊先生決定站出來,爭取該有的賠償。投訴人楊先生表示,「在兩年多後換車,在新車的保險業務員跟我說,我才發現 我前一台車,連續兩年被出險,然後我就會多繳很多保費。」

男買休旅車 保險費愈繳愈多 一查才知遭冒名出險

一切的起因,發生在2012年,楊先生當時在新莊某大廠買了一台車,沒想到3年後換車,脫手舊車,這時卻發現,怎麼保費越來越高,而且每年還收到保養折抵券,保險員告知,他的保費比較貴,因為他連續2年有出險理賠,楊先生覺得不對勁,因為車子根本沒有碰撞過,一查之下才發現,疑似是姚姓、王姓理賠招待員,冒名出險,理賠45000元,楊先生要求退款,多次協調破局,告上法院,台北地檢署以偽造文書,起訴兩名理賠招待員。

男買休旅車 保險費愈繳愈多 一查才知遭冒名出險

投訴人楊先生表,「(理賠書)裡面所有的字跡、印章,都不是我的 而且兩份印章都不一樣,那這個過程 他們也沒有積極在處理,那過程反覆給我的解答跟說明,每次都不一樣。」楊先生控訴,理賠申請書上的簽名和印章都不是他和太太的,就連對方提供的黑白車損照片,都看不出車子哪裡有碰撞,甚至協議書上要求他保密,否則要賠50萬元違約金。

男買休旅車 保險費愈繳愈多 一查才知遭冒名出險

投訴人楊先生表示,「要我認的內容是,保險公司業務員都沒有關係,都是我個人誤會,然後我如果消息曝光,我有一個高額的罰款,和解OK 但是我不能接受我認錯。」實際回到楊先生買車的車廠,賞車客人絡繹不絕,求證車廠,對方不予回應,但相信同仁是清白的,一切交給司法處理,根據了解,兩名涉案理賠專員已經離職,現在就等司法,還給投訴人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滑失控畫面曝光!千萬奧迪R8噴撞電線桿 「車尾全毀」副駕20歲女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