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白靈金句連發!曝「生日跟台灣國慶同天」霸氣7名言網狂讚
頒獎人白靈上台後金句連發,坦言自己生日和台灣國慶同1天,「跟台灣很有緣份」。(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8屆金馬獎昨(27)晚落幕,今年邀請了去年入圍影后的白靈,擔任最佳導演頒獎人,向來造型「衣不驚人死不休」的她,這次以一身改良式旗袍現身,左半邊全部剪掉,僅用紅色細皮帶hold住,露出紅色比基尼,右邊則大大寫著「做最精彩的你自己」,博得全場目光,她上台後更是金句連發,說真的很喜歡台灣,甚至坦言生日和台灣國慶同1天,「跟台灣很有緣份」。

更多新聞: 金馬58/頒獎挨轟全場最尷尬!王彩樺認「照本演出」:接受任何批評

白靈一上台就向所有觀眾告白「我愛你們」,表示自己跟金馬很有緣份,更直言「金馬是我的情人,在我不認識它時,它就給我寫了情書」,也坦言去年入圍坐在觀眾席時內心感慨,自嘲表示「後來2個獎都被淑芳阿姨搶走了」,讓台下笑聲一片。談到隔離,白靈表示「我覺得我該得那個『最佳終身成就隔離獎』,和李安我們倆是隔離最久的,對吧?」,還向李安喊話「你還欠我1部電影」。


金馬58/白靈金句連發!曝「生日跟台灣國慶同天」霸氣7名言網狂讚
白靈金句連發,表示「要勇敢、要自由、要挑戰我們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到』」。(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白靈進一步說道「我今天站在這個台上,其實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是來呈現、展現、證實、挑戰和鼓勵所有的你們,和所有在電視機前的金馬獎的觀眾、粉絲朋友們,『做最精彩的你自己,白靈做到了,你也可以做到』」。白靈金句連發,表示「要勇敢、要自由、要挑戰我們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到』,比如說李安,可能做了好多年的白日夢,做成了1個大導演,所以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只是連續2年,白靈都得進行隔離,表示「當時隔離的時候,我流了好多的眼淚,很痛苦、很難過,可是就在我想離開的時候,有1天我把陽台門一打開,我真的是好感動、好感動」,表示看到自己粉絲舉著大標語,寫著「愛白靈」、「無限愛」,讓她內心獲得不少感悟,「我尖叫了好久好久,我覺得那時候真的是後悔來了,真的很痛苦,覺得我來對了,我下次來還要再來隔離」。

白靈也開玩笑說道「這1次的隔離呢,就要求金馬獎,給我派1個小鮮肉、男朋友陪著我,哇台灣的演員好帥阿!好多小鮮肉,好喜歡」。白靈認為「電影是夢幻的真實,也是真實的夢幻,只要敢做夢,什麼夢都可以成真」,也透露因為隔離的關係,寫了第1本中文劇本;最後,白靈表示「可能今年,或者明年、或者後年,我再站在金馬獎的舞台上,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獎,你們會說我在作夢,但金馬獎沒有58年前做的那個夢,就不會有今天的精彩」,而她也透露「我的生日是10月10號,我覺得我跟台灣很有緣份」,此話一出,台下立刻一片掌聲。

更多新聞: 丟感謝狀事件延燒!網紅攝影師「台大學歷」遭起底:重考2次還轉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