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首戰獅隊輸在長打 餅總:要想如何得分
圖取自統一獅粉專

職統一獅隊挑戰2連霸,總冠軍賽首戰失利,以0比2不敵中信兄弟隊。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就是差在長打,沒辦法預測後面怎麼打,只能想著第二戰要怎麼得分。」

更多新聞: 中職/詹子賢總冠軍賽敲突破僵局陽春砲 季後將動刀

中職統一獅隊去年總冠軍賽與中信兄弟交手,以4勝3敗拿下總冠軍,今年挑戰2連霸,27日與兄弟隊在洲際棒球場交手,配出陣中最好的洋投布雷克先發,布雷克前6局沒有讓兄弟拿下分數,7局接連被敲2發陽春砲退場。

獅隊雖然有攻佔得點圈的機會,但是缺適時一擊、吞下敗仗,賽後獅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表示,7局布雷克連挨2轟後馬上把他換下場,是不希望在那個局面繼續消耗布雷克的用球數,布雷克被詹子賢打得全壘打是變化球,球有壓低了,但詹子賢打得更好。

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本季例行賽與獅隊交手有絕對優勢,27日延續壓制力,林岳平表示,「第一戰有微調棒次就是希望可以有好的串連,2到4棒打者都有安打表現,但得點圈有人時缺適時一擊,想要在德保拉手中連續敲出3支安打,確實還是沒辦法突破。」

林岳平表示,「短期比賽氣勢消漲,得點圈沒辦法送回分數,7局讓兄弟先敲出全壘打得分,氣勢就被壓過了,比賽兩隊內容都打得很好,兄弟也是有作戰、推進沒能拿分的,但他們2支長打就得分,全壘打是最有效的得分方式,第一戰的差別就在這邊。」

布雷克27日投104球退場,有沒有機會再投第4場,林岳平表示,本來就沒有這想法,但後面比賽會怎麼打沒辦法預測,「只能想著明天怎麼得分,沒有得分就沒辦法贏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鄭怡靜世桌賽進4強確保銅牌入袋! 迎戰中國對手搶決賽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