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東區多店面租不掉!房東「寧空勿濫」三角窗行情維持一坪約1萬5

台北市東區商圈衰退,加上疫情衝擊,種種原因讓東區店面空置率依舊維持在10%-15%左右!捷運站旁原由NET承租的店面,甚至還出現原本月租200萬漲到220萬,最後今年六月以75折168萬承租給連鎖光學眼鏡行業者,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直指,東區房東為了維持行情一坪1萬到1萬5的行情,寧空勿濫,而當地不少店家說,疫情後人潮有明顯回流,不過對於東區的空置率沒有太大影響。

更多新聞: 公館商圈眼鏡行爆歇業潮 老闆感嘆生意難做

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現在台灣整體的一級商圈,都會面臨除了疫情之外,觀光潮退等現象,東區房東不願意降租,不想打壞租金行情,以東區的店面來說,忠孝敦化站明耀百貨旁原本由「NET」承租的店面,空置約兩年打75折以168萬元租出,另外一家現由王道銀行承租的店面,也曾空置三年。

(民視新聞/葉為襄 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Omicron病毒成威脅 投顧示警:台股恐因美債發酵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