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誇「中國將成核能大國」 王定宇諷:除了吹捧、顛倒黑白還會甚麼?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禁問,馬英九除了吹捧中國核電廠和顛倒黑白外,到底還會什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28)日前總統馬英九聲稱,中國預計在2030年興建150座核電廠,未來將超越美國成為核能大國,更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世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禁問,馬英九除了吹捧中國核電廠和顛倒黑白外,到底還會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文談金馬未提《時代革命》 朱立倫補進留言區急喊:值得大家讚賞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出席「核四公投案:正義的對決」講座時,稱中國現在有51座核電廠,預計在2030年興建150座,未來將超越美國成為核能大國,核能很明顯已經形成趨勢,更直言「反核早就落伍了」。他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世紀,一直在污名化核能,朝野政黨一起支持重啟核四,創造台灣未來大團結,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對此,王定宇直言,馬英九吹捧中國核電廠,無視國際關切核安透明度疑慮,也掩飾不了「中國缺斷電嚴重」亂象,中國核安風險除了傷害中國自身外,還可能殃及鄰國。

王定宇嘲諷,中國因獨裁政權、地廣,可以隨意處置「核廢料」,然而台灣「核廢料最終處置場」至今沒有縣市願意收,「若馬英九家要放,還要問問台北鄰居要不要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馬英九誇「中國將成核能大國」 王定宇諷:除了吹捧、顛倒黑白還會甚麼?
王定宇發文。(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範變異株「Omicron」! 印尼禁止14天內去過非洲8國家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