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阻擋「Omicron」入侵! 南韓拍板:8非洲國家旅客禁入境、本國人一律隔離
南韓拍板,8非洲國家旅客禁入境、本國人一律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非發現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歸類為最高等級「亟需關注變異」,各國因擔憂新變異病毒的威力,陸續宣布加嚴邊境管制。南韓政府也宣布,包含自南非在內的8個國家的外國人即日起禁止入境,而南韓人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回國都需要隔離10天。

更多新聞: 刨除樹根驚見二戰未爆彈!20戶居民急撤 自衛隊順利拆除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我國自29日0時起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歐洲各國也祭出相關入境規範,但不少國家都已出現確診首例,包含義大利、德國、捷克、英國、比利時、澳洲等。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日下午召開了緊急會議,拍板針對Omicron加強入境檢疫。從28日零時起,南非、波札那 、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與馬拉威等8個國家將被指定爲防疫強化國家、危險國家、隔離制度除外的國家。

根據規定,南韓公民若是自上述8個國家返回南韓,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均需在政府提供的臨時居住處隔離10天,並且入境時須繳交PCR陰性報告,隔離的第5天及解隔離前均需進行採檢;而非南韓人則被禁止入境。

南韓目前境內尚未發現Omicron確診者,過去5週有22例來自非洲的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4人是Delta,另外8名則因病毒量低無法進行基因定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尊重民意、堅持3主軸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