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是吃電怪獸?加熱保溫都耗電 台電曝3招省荷包
熱水器耗電量大怎麼辦?台電粉絲團傳授3招撇步。(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減少電力能源消耗,不僅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還能節省不少電費開支,近期有民眾收到電費帳單,明明不是炎熱夏天,費用竟然超過6千元,才發現原來是儲熱式電熱水器惹的禍。對此,台電在臉書粉絲團傳授3個省電小妙招。

更多新聞: 10級陣風=輕颱威力 恆春落山風發威 電信鷹架被吹落 滿州鄉停電

前陣子有網友表示,家中5人同住,平時不會開冷氣,但這期的用電量達到1735度,帳單共6472元,都快比房租還貴了,確認後才發現是大型儲熱式熱水器在搞鬼,讓他們相當困擾。

台電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說明,儲熱式電熱水器有個大大的金屬桶,就像是個大型電熱水瓶,將水加熱後保溫以供使用,所以在加熱時會耗電外,其實長時間開著保溫也會耗電唷!至於如何確認耗不耗電?電力粉絲團表示,若是有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的機種,上面的「每24小時標準化備用損失」,就是加熱後保溫1天的耗電量唷。

如何在冬天洗個舒服熱水澡,同時又能省電省荷包,電力粉絲團傳授3招,包括加裝定時器,在洗澡時段才加熱;以淋浴取代泡澡,減少熱水用量;最後是依人數和熱水用量選擇適當容量。

電熱水器是吃電怪獸?加熱保溫都耗電 台電曝3招省荷包
台電教你儲熱式電熱水器省電撇步。(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更多新聞: 安全帽是誰偷的?警調監視器凶手竟是「小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