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疫情趨緩! 睽違2年「富士山馬拉松」首次開跑
睽違2年「富士山馬拉松」終於開跑。(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疫情趨緩,被譽為日本第一美景賽事的富士山馬拉松今(28)日終於順利開跑。但受到疫情影響,跑者減少到歷年的一半,僅剩5000人,且限制須居住在日本才可參加。

更多新聞: 林志玲遠嫁日本2年 深夜79字曝「人妻內心話」:感謝我們都這麼努力!

根據《NHK》報導,受到疫情影響,由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主辦的富士山馬拉松去年以線上方式舉辦,睽違2年來今日跑者終於可以齊聚在富士山腳下,一同起跑。

然而受到疫情影響,跑者減少到歷年的一半,僅剩5000人,且也限制須居住在日本才可以參加。富士山馬拉松共分為2種形式,一種是繞富士山五湖中的河口湖和西湖跑的全程馬拉松,另一種則是沿著河口湖畔邊跑約10公里。

報導指出,28日河口湖町天氣相當晴朗,跑著們可以一邊欣賞積雪的富士山,一邊進行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TA憂心彭帥安危 主席:她回信明顯受到他人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