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3起路殺!西濱苗栗段機車撞死石虎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路段,一名男子騎乘機車,行經北上慢車道時,路旁突然竄車一隻石虎,騎士閃避不及迎面撞上,後方另外一輛機車煞車不及,也跟著追撞,兩人倒地受傷,送醫均無大礙,不過被撞的石虎當場死亡,這也是苗栗縣今年第13起石虎路殺意外。

更多新聞: 駕駛未禮讓直行車 左切釀擦撞

救護車趕抵事故現場,路上躺著一隻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另外還有兩名機車騎士受傷,坐在路旁等待救援,所幸兩人都只有輕傷,不過石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今年第13起路殺!西濱苗栗段機車撞死石虎

後龍消防分隊隊員陳迺光說,「患者聲稱閃躲不明生物後摔車,而經查看後該不明生物,疑似為石虎。」

警方指出,張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西濱快速公路北上98.6公里處的慢車道時,為了閃躲從路旁竄出的石虎,連人帶車摔倒在地,後方另外一部機車閃避不及,接著追撞上去,而這已經是該路段第二起石虎路殺案件。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縣政府保育人員到場,將石虎屍體帶回,該路段今年,已發生兩起石虎路殺案件。」

苗栗縣長農業處長李乙廷說,「強光會造成牠的誤判,牠沒有辦法來反應,經常路殺都是在晚上的時段。」

今年第13起路殺!西濱苗栗段機車撞死石虎

農業處指出,這隻死亡的石虎體重4.6公斤,已經是成年的公石虎,可能是夜晚要外出覓食,遭遇不幸,而這也是苗栗縣今年第13起石虎路殺意外,警方提醒用路人,夜晚行車經過石虎出沒熱區,應放慢速度,保護自己也保育石虎。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汽車維修廠失火消防灌救中 「濃黑煙狂冒」驚動通勤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