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快速 全球已13國淪陷 世衛「傳染力待釐清.勿封鎖邊境」

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丹麥、澳洲、加拿大都首度發現病例,全球13個國家淪陷。荷蘭證實,稍早從南非抵達的兩架班機,已驗出13起個案。歐盟執委會主席就直言,目前全球正與時間賽跑。不過根據世衛說法,Omicron比起其他變種,傳染力是否更強,還有待釐清,世衛組織最新聲明表示,呼籲各國持續開放邊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踢爆中使館施壓內幕! 美議員曝「刻意」喊「台灣共和國」

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快速 全球已13國淪陷 世衛「傳染力待釐清.勿封鎖邊境」
魔王級變種Omicron威力太強,11月26日從南非到荷蘭的兩架班機600多人中,果然驗出確診。

荷蘭衛生部長雍峨說,「該班機確診的61人當中,13人對Omicron有陽性反應。」

Omicron在丹麥、德國、澳洲等國陸續現蹤,全球已經10幾國淪陷。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我們正在跟時間賽跑,怎麼說因為我們對於新變種,還沒完全了解,但這是高關注變異株。」

各國繼續收緊邊境搶時間,北非摩洛哥跟進以色列,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兩星期,印尼則禁止非洲南部8國旅客入境。

印尼防疫官員盧胡特說,「包括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辛巴威,賴索托莫三比克史瓦帝尼等。」

爆出70多例Omicron的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變成空蕩蕩,只剩行程卡關的旅客苦苦等候。

美籍旅客說,「我本來要去模里西斯,結果被取消再試一次還是取消,所以我在想辦法飛去歐洲。」

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快速 全球已13國淪陷 世衛「傳染力待釐清.勿封鎖邊境」
南非還碰上新一波疫情攀升,近一周平均單日確診1600例,比前一周500例高出3倍,不知是不是Omicron惹的禍。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如果病例持續攀升,我們可能在未來幾週內,面對第四波疫情。」

唯一好消息是,世衛表示Omicron傳染力和重症率,還不清楚是否比其他變種兇猛。首度通報Omicron的南非醫師也說,目前個案主要都是輕症。

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說,「目前依據我們所見的輕度症狀,現階段沒有必要太恐慌,除非有出現重症病患。」

世衛最新聲明,持續力挺非洲,呼籲狀況釐清之前維持邊界開放,只是恐怕沒有幾個國家會聽。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變種病毒Omicron 張文宏稱中國清零策略可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