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中國施壓內幕!美議員大秀台美國旗:「刻意」喊台灣共和國

美國眾議員上週又組團訪台,其中共和黨籍的梅絲PO文說「抵達台灣共和國」引起熱議。梅絲今天接受CNN專訪時坦言,這段字眼是她故意寫的。而且每一位議員在事前都收到中國施壓,要求取消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波羅的海3國議員訪團 蔡英文:願與歐洲朋友共同捍衛民主價值

美國眾議員梅絲說,「這是兩年來第一次,眾議院派代表團去印太地區。」

抗中女戰士就是她!美國眾議員代表團上週訪台,共和黨籍的梅絲一抵達,就在推特PO文打卡說,剛剛降落台灣共和國,還附上與專機合照,外加台灣和美國國旗。

梅絲說,「這是我對台灣人民的堅定致意,很多台灣人擔憂中國野心。」

踢爆中國施壓內幕!抗中女戰士是「她」 大秀台美國旗 「刻意」喊「台灣共和國」

梅絲返國後接受CNN訪問,自爆會寫台灣共和國其實是故意的。

CNN主播說,「有人好奇妳是否故意用這樣的字眼,很重要聽到妳說針對台灣...。」

梅絲說,「百分之百是,我碰到許多台灣人台裔美國人,甚至一位年輕女性含淚跟我說,感謝我這麼做。」

至於背後原因,梅絲不諱言是為了抵抗北京施壓。

梅絲說,「中國大使館聯絡我們每個人,代表團成員不分民主黨共和黨,要求我們取消這趟行程,但我們沒取消。」

踢爆中國施壓內幕!抗中女戰士是「她」 大秀台美國旗 「刻意」喊「台灣共和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26)說,「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

無懼中國戰狼攻勢,梅絲受訪時特別感謝台灣。

梅絲說,「我們感謝台灣人所作所為,他們對我國和全球經濟都很重要,我們想確保台灣民主自由受到保護。」

率領訪團的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更提到,未來官員訪台將成為常態,預告台美未來會有更多密切互動。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島核災10年後親見「當地慘況」 住日中人感概:沒城市會主動接受核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