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 主席讚「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訪團昨(28日)天抵台,將參加本週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今(29)日上午先拜會總統蔡英文,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款待,下午再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才造訪台兩天,但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感動地說,深刻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溫暖。

更多新聞: 遭黃士修嗆「你爸媽六七十歲該死嗎?」何志偉批可恥

互相拱手打招呼,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訪團來台第二天,進總統府拜會蔡總統。總統特別感謝,立陶宛在疫情期間兩度捐疫苗給台灣,展現彼此的情誼。

總統 蔡英文說,「這是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第一次共同組團訪問台灣,我們和波海三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的道路,也都深刻地了解民主的得來不易,全球面臨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假訊息的威脅,台灣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 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

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 主席讚「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說,「我們此行來到台灣 就是要展現「團結」,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我們的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我們希望即將在台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可以協助拓展台灣與立陶宛的夥伴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指出,友台政策是立陶宛全民的共識,期待台立之間能有更緊密的交流。而一行人隨後,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午宴款待,雙方也對於區域情勢及深化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下午訪團再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彼此互贈紀念品,馬瑪竇更當面邀請蘇揆造訪立陶宛。

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 主席讚「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說,「我們希望看到您造訪立陶宛,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送這本相冊 讓您看立陶宛的風景,但冬天比較嚴寒,所以不要冬天來 夏天再來,我想謝謝台灣人民,這幾天真的感受到你們心中的溫暖,用一個詞來形容台灣 就是決心,因為台灣在民主 人權 與法治方面相當堅持。」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友台小組主席和各位跨國的國會議員,用各種方式 在各種場合,在貴國 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我要再一次地表示感謝。」

波海三國訪團除了將出席12月2日登場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在台停留8天深度交流,展現國際上友台力量!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