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退將「親中」言行 綠委籲修法重罰

空軍退將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稱台灣空域是中國領土,解放軍機有權巡邏,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主張修法重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認為,言論規範較敏感,希望在最小必要範圍做處理,國防部長邱國政則認為,不能一點辦法也沒法,會適度表達看法。

更多新聞: 20萬海外國人面臨除籍問題 台商呼籲政府放寬規定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退將有他的一些比擬,固然不能因為他比擬,我們就不管,畢竟從軍中出去的,對我們軍中會有影響,到目前為止我們國防部做法,是道德勸說,不能說他到外面去,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有關單位正在研擬,假如我們參與的話,也會表達我的看法。」

遏止退將「親中」言行 綠委籲修法重罰

空軍退將夏瀛洲,日前稱我國空域是中國領土,解放軍機有權巡邏,引發砲轟.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案修法,要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的原文,再加註條文,用剝奪退休俸和1000萬罰鍰,限制退將不當發言。畢竟夏瀛洲的不當言行,已經不是第一次。

遏止退將「親中」言行 綠委籲修法重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對於夏瀛洲先生這種言論,包括他在2011年前往中國,也接受中評社報導,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這次也提到說,共軍騷擾我們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巡邏,完全有權巡邏,這種說法,我們認為在模糊敵我意識,打擊我們民心士氣,引發台灣社會極大抨擊,這種言論至為不當,我們也給予嚴厲譴責。」

陸委會指出,這種模糊敵我意識的發言非常不當,但言論規範較為敏感,希望能在最小必要範圍做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針對他的特定身分,跟特定言論樣態要給予規範,在這裡表示尊重,我們敬佩委員的用心努力,有關言論規範因為涉及比較敏感,我們如何把握比例原則,還有最小必要範圍。」

立委(民)王美惠說,「這是最重要的。」

領人民納稅錢的退將,頻頻出現「親中」言行,立委和相關單位將研擬適當罰則,不讓部分退將脫序言論,影響軍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孟楷挨轟「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