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突襲拒審總預算 政院冷回:別借題發揮

1218公投在即,行政院上週在周刊登廣告,宣傳美豬政策,卻遭國民黨團痛批,用公帑替美豬美牛宣傳,總召費鴻泰還嗆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配當中華民國國民,要求不道歉就不審預算。對此行政院反擊,行政院是公投案反方當事人,有責向人民報告,一切沒違反行政中立,別做無謂的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不滿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中派27架軍機擾台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從此刻開始我們拒絕審查,中央政府明年度的總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一聲令下,正在進行111年度,預算審查的交通委員會,突然散會。

國民黨團突襲拒審總預算 政院冷回:別借題發揮

立委(國)陳雪生說,「因為執政黨在公投的部分,行政不中立我奉我們黨團命令,所有我們黨團召委,即刻起拒審預算,所以我宣布休息。」

召委陳雪生,突然宣布中止會議,讓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其他官員傻眼,你看我,我看你,到底發生什麼事?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說,「中油登廣告去談三階的部分,民權加油站也可以看到,中油以廣告的方式,來做相關公投的一個宣傳,沒有一個是行政中立。」

國民黨團突襲拒審總預算 政院冷回:別借題發揮

立委(國)洪孟楷說,「行政院什麼時候,管到牛肉豬肉安全與否,憑什麼我們中華民國的預算,我們中華民國國民的納稅錢,要幫其他國家的肉品,牛肉豬肉來打廣告。」

就是這兩篇廣告,惹得國民黨不高興,因為行政院在雜誌上,宣傳美牛美豬安全性,中油則在報紙刊登三接遷離案的廣告,遭藍營認為用人民納稅錢,替公投宣傳,根本國庫通黨庫,要蘇貞昌踹共。

國民黨團突襲拒審總預算 政院冷回:別借題發揮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只要在審預算的委員會,此刻全面暫停審查,一直到蘇貞昌正面回應,向全民道歉為止。」

國民黨拒審預算,行政院呼籲,別借題發揮,否則將影響政府各種福利,讓人民受害。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遏止退將「親中」言行 綠委籲修法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