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已13國出現Omicron變異株確診 世衛:其傳染力是否更強待釐清
WHO今最新表示,目前還不清楚Omicron變異株是否將引發更嚴重的疾病,或者比其他源自SARS-CoV-2的變異株傳染力更強。(圖/擷取自CNN)

南非發現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歸類為最高等級「亟需關注變異」,各國因擔憂新變異病毒的威力,陸續宣布禁航令。WHO今最新表示,目前還不清楚Omicron變異株是否將引發更嚴重的疾病,或者比其他源自SARS-CoV-2的變異株傳染力更強。初步數據顯示,南非的住院率攀升可能是因總體染疫人數增加,而非Omicron特定感染所致。

更多新聞: 疫情讓民眾思考人生 大規模辭職潮湧現

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丹麥、澳洲、加拿大都首度發現病例,目前全球13個國家淪陷。荷蘭稍早證實,從南非抵達的兩架班機已驗出13起個確診Omicron個案。歐盟執委會主席更直言,目前全球正與時間賽跑。不過根據WHO說法,Omicron比起其他變種,傳染力是否更強還有待釐清,其並發布聲明表示,呼籲各國持續開放邊界。

台灣因應Omicron變異株來襲,自29日0時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前述6國旅客抵台後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專案採檢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日1月再開2加2會談 議題涵蓋台海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