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勇鷹高教機今交機 才起飛中國軍機即刻意侵入我西南空域
勇鷹高級教練機今飛往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交機。(圖/民視新聞)

漢翔所研製的首架量產型勇鷹高級教練機,明日將正式交付空軍,今(29)日上午10時10分自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預計飛往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並舉行灑水迎接儀式。未料勇鷹高教機起飛後約20分鐘,中國軍機就刻意飛進我國的航空領域,空軍也立即以廣播驅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永遠堅定步伐

國造戰機勇鷹號今日從台中起飛,前往台東志航基地報到,將加入東部第七聯隊飛行機隊。原先預計早上9時起飛,,但受天候因素延遲到10時10分才起飛,並於飛行約25分鐘後,10時35分抵達台東志航基地,不少許多軍事迷特別請假到台東拍攝,還有人遠從台南跑過來欣賞戰機。

不過勇鷹高級教練機起飛約20分鐘後,中國軍機竟刻意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隨即以廣播要求其迴轉脫離。

更多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保地蓋招待所被中市府認定違建 顏寬恒鬆口:會進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