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與病毒共存後重症病床不夠用! 文在寅宣布:暫緩進入第2階段鬆綁
文在寅宣布,暫緩進入第二階段與病毒共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至11月1日起實施分階段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數頻創新高,也導致重症病床不夠用。疫情升溫加上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9)日宣布,暫緩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第2階段,未來4週將實行特別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

南韓自11月1日起實施分3階段與病毒共存,原先預計若疫情無明顯變化,將在12月13日啟動第二階段,屆時營業性娛樂場所的營業限制將解除,並且將允許戶外不需要戴口罩。

然而自第1階段實施後,南韓確診數卻頻頻飆升,每日新增染疫者維持在3000例以上,重症病床使用率也瀕臨飽和。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公布將全國防疫風險提升為最高等級。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拍板,暫緩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第2階段。

文在寅表示,未來4週將實施特別防疫措施,確保醫療人員及病床的量能,加速引入COVID-19口服藥。但是文在寅也強調,與病毒共存不會走回頭路,即使與病毒共存恢復日常生活很艱難,但絕不會撤退。這也代表著即使疫情升溫,南韓仍不會對原先放鬆管制的部分重新限制。

針對Omicron來襲,文在寅也指出,將加強安養院及老年人福利措施等的防疫措施,徹底阻絕對Omicron進入南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王變異株Omicron「1傳50」? 羅一鈞持保留態度:應該不會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