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提育嬰假延長至8歲 網酸:請了就不必回來工作了
陳玉珍認為應放寬育嬰留停政策。(圖/擷取自陳玉珍臉書影片)

全球面臨少子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於臉書指出應調整政策,如「育嬰留停」請假單位以「月」調整為「小時」,以及把可請假的年齡由「3歲」延長到「8歲」。不過有網友不看好,認為根本沒人敢請,請了就不必回去工作了。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

陳玉珍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少子化」現在已成為國安危機,勞動部應該調整政策、放寬育嬰留停政策,符合年輕父母的需求,讓年輕人能更安心生養。

陳玉珍舉例說道,她建議將育嬰留停的請假單位以「月」調整為「小時」;另外,把可請假的年齡由「3歲」延長到「8歲」。

陳玉珍也指出,勞動部回說會審慎研議,她認為現在仍願意生育子女的父母應給予鼓勵,包含單親家庭也可以申請,且給予誘因,提高津貼,增加生育率。但有網友不是很認同,認為假如這個案子過了對一般的勞工人員沒有用處,「誰敢請,請了就不必回來工作了。」


快新聞/要求放寬育嬰留停 陳玉珍提:可請到8歲、請假單位「月」改「小時」
陳玉珍認為應放寬育嬰留停政策。(圖/擷取自陳玉珍臉書)


快新聞/陳玉珍提育嬰假延長至8歲 網酸:請了就不必回來工作了
網友酸說「請了就不必回來工作了」。(圖/擷取自陳玉珍臉書)

根據現行育嬰留停規定上,被保險人同時具備3項條件,才得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包含「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子女滿3歲前」「依性別工作平等法之規定,辦理育嬰留職停薪」。

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受僱者任職滿六個月後,於每一子女滿三歲前,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至該子女滿三歲止,但不得逾二年。同時撫育子女二人以上者,其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應合併計算,最長以最幼子女受撫育二年為限。

給付期間則為,自育嬰留職停薪之日起至期滿之日止,按「月」於期初發給,若被保險人提前復職者,計至復職之前1日止;中途離職者,則計至離職當日止。未滿1個月者,以1個月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與病毒共存後重症病床不夠用! 文在寅宣布:暫緩進入第2階段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