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小學生「羨慕、想去北朝鮮」 南韓教育廳遭全網罵翻!
南韓京畿道教育廳26日在IG上傳一則以《好羨慕北朝鮮同學們》為題的漫畫引起爭議。(圖/翻攝自《朝中社》、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南韓京畿道教育廳26日在IG上傳一則漫畫貼文引起爭議,內容是由某位小學女老師投稿在課堂中與小學生的對話,她向學生介紹北朝鮮的校園生活,提到「北朝鮮學生仍可以到戶外郊遊」、「北朝鮮班導師到畢業前都不會更換」,漫畫中出現學生高喊「羨慕北朝鮮的同學」、「好想去北朝鮮」等,引起熱議,南韓網友紛紛痛罵教育廳是在「讚揚北朝鮮」。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遺憾「沒談過校園戀愛」 中國網民狂酸:綜藝戀愛倒是很多!

根據《首爾新聞》報導指出,京畿道教育廳的官方IG帳號從去年開始就會以家長、老師投稿的故事做為題材,製成漫畫後上傳,該帳號26日上傳一則以《好羨慕北朝鮮同學們》為標題的10張漫畫,一名小學女老師投稿自己在課堂上向小學生介紹北朝鮮校園生活,提到北朝鮮的防疫限制與南韓不同,所以北朝鮮小學生仍可以到外野餐,漫畫中學生喊出「我好羨慕北朝鮮,我也要去野餐」。

畫出南韓小學生「羨慕、想去北朝鮮」 京畿道教育廳遭全網罵翻!
京畿道教育廳的官方IG帳號上傳一則以《好羨慕北朝鮮同學們》為標題的10張漫畫。(圖/翻攝自推特)

而女老師接著提到北朝鮮的學校一旦確認班導師後,到畢業前都不會隨意更換,漫畫中學生興奮說出「哇!我也想要和老師一直在一起」、「要去(北朝鮮)的人舉手」。這則貼文也持續在網路上發酵,引起不少南韓網友反彈,表示「北朝鮮民眾正冒著生命危險逃出絕境」、「實際上是在讚揚北朝鮮吧」。

畫出南韓小學生「羨慕、想去北朝鮮」 京畿道教育廳遭全網罵翻!
這則貼文持續在網路上發酵,引起不少南韓網友反彈。(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京畿道教育廳在27日上午10點左右刪除該則貼文,並在29日解釋,為了體現學校教育的生動聲音,將漫畫內容的審查降至最低標準,坦言對於有爭議的部分缺乏確認,目前已經刪除該漫畫。而有南韓網友在青瓦台國民請願版上投訴,以「京畿教育廳宣揚北朝鮮的漫畫內容感到震驚」為題,強調不少人都已經看過並且截圖,認為這樣的教育內容並不妥當。

更多新聞: 許藍方自曝心情低落靠「他」解悶 釣出本尊秒回網調侃: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