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2大敵手缺陣! 小戴拚奪生涯首冠

羽球世錦賽將於12月12日在西班牙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將挑戰生涯世錦賽第一冠。過去她在這項賽事的最佳成績只到八強,如今傳出對小戴的利多消息,東奧金牌中國好手陳雨菲、西班牙地主名將瑪琳,都將缺席世錦賽。

更多新聞: Omicron攻破全球16國! 葡萄牙爆13例確診 都與足球隊有關

前一次2019年參加世錦賽,止步女單八強,戴資穎在世錦賽的無冕魔咒,在今年可望破除。2021年世錦賽將於12月12日在西班牙開打,小戴的兩大敵手將會缺席比賽。

今年在東京奧運擊敗戴資穎,拿下金牌的陳雨菲,不在中國羽協的參賽名單之中。另外西班牙地主選手,前球后瑪琳,則是因為開刀治療膝蓋傷勢,到時候要復出的可能性非常低。

羽球世錦賽2大敵手缺陣! 小戴拚奪生涯首冠

世界球后戴資穎(2019世錦賽)說過,「非受迫性上面的就是自己的失誤,我覺得那是我自己,應該要再去加強的部分。」過去戴資穎六度參加世錦賽,除了一次退賽之外,另外五次都是在八強出局,今年要挑戰更好的成績,甚至目標是生涯第一座羽球世錦賽冠軍。

羽球世錦賽2大敵手缺陣! 小戴拚奪生涯首冠

東奧男雙金牌王齊麟(2021.8.25)表示,「我們的目標今年年底,有世錦賽跟年終賽,還是當前努力的目標。」另外看到東奧男雙金牌李洋跟王齊麟,在世錦賽開打前,他們本週要先參加在印尼舉辦的羽球年終賽。賽事將在12月1日開打,麟洋配要挑戰衛冕,但小組賽會先遭遇世界第一的地主印尼組合,以及強敵丹麥搭檔,爭取四強門票之路相當不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念庭打出生涯年 明年出任西武獅球員工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