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女性打不遠 以能力設開球梯台倡平權

英國有一家高球俱樂部,打破性別藩籬,不再用男性跟女性的差別,來分配開球梯台,而是依照「打球能力」作為標準,每一洞有三到五種開球距離可以選擇,並且使用不同顏色的球釘作為區分,被視為男女平權的一種進步。

更多新聞: 推母親輪椅跑馬拉松 西班牙跑者創最快世界紀錄

在粉紅球釘擺上高球,仔細一看還是一位男子選手,他暢快揮桿,享受打球樂趣。在英國出現一間高球俱樂部,抹平男女有別的球場限制,根據選手能力,使用不同顏色的球釘,有白色、黃色跟粉紅色等等,其中粉紅色是距離洞口最短的顏色。

誰說女性打不遠 以能力設開球梯台倡平權

當地高球運動民眾說,「這能讓比賽同中求異,每個人打不一樣的距離。」

當地高球運動民眾說,「這樣初學者打起來更有感覺,成績會比較漂亮,我們並不會感到歧視。」

誰說女性打不遠 以能力設開球梯台倡平權

傳統高球場,過去依照男性跟女性,會有球洞長度調整。但誰說女生,就一定需要打比較短的球道。英國這間高球場,打破性別藩籬,改用能力來決定開球位置,每一洞有三到五種距離,利用球釘顏色作為區分。

誰說女性打不遠 以能力設開球梯台倡平權

女子高球選手奈芙說,「作為女性高球選手,我們被這些顏色球釘限制,我認為區分標準應該是能力,我們應該要打比較遠的,如果這些女子選手更加優秀,應該要打白色球釘或其他顏色的。」

高球場,為了增進多數民眾的打球體驗,取得更好的成績,設計了不同顏色的球釘,改變球場難度。鑽研高球的女子選手也證明,這樣的「優待」並非女性專屬,而是要用技術來判斷,選擇自己最適合的開球位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度堆高「梅西障礙」! 梅西第7度奪下金球獎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