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母親輪椅跑馬拉松 西班牙跑者創最快世界紀錄

西班牙一名跑者艾瑞克(Eric Domingo),6年前開始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參加路跑,為母親罹患的疾病「多發性硬化症」募款。他們從一開始的五公里,慢慢晉升到半馬,到現在已經跑過四場全馬,而且還在今年11月初的巴塞隆納馬拉松,寫下推輪椅跑馬拉松最快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再度堆高「梅西障礙」! 梅西第7度奪下金球獎創紀錄

跑者在巴塞隆納的街頭,參加馬拉松,其中一人不僅推著輪椅,速度還相當快,他是西班牙的業餘跑者Eric Domingo,以2小時53分又28秒,和母親一起寫下,推輪椅跑馬拉松最快的世界紀錄。

艾瑞克說,「我開始和母親一起推著輪椅跑步的故事,起源於5、6年前,我發現有一場專屬多發性硬化症的比賽,這正好是她罹患的疾病。」

推母親輪椅跑馬拉松 西班牙跑者創最快世界紀錄

從多年前一場五公里的慈善路跑開始,Eric推著輪椅帶母親四處征戰,從5K到10K、再到半馬,至今已經參加過四場全馬,還打破紀錄,艾瑞克母親索薇亞說,「這是個相當自由的感受,當然也是因為和我的家人我的兒子一起,這真的非常棒,因為我可以看到一切,我看到這個氛圍、這些人們、這個城市、這個街道、這些車,所有的一切都很棒。」

推母親輪椅跑馬拉松 西班牙跑者創最快世界紀錄

艾瑞克表示,「我們想傳達的訊息是,我們想要宣揚我們必須活著,生命是非常有價值的,我們在這裡我們必須善用這個優勢,而世界上的人們都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

每次參加路跑都是提升民眾對多發性硬化症的認識,並且也為這個疾病的研究募款,Eric還希望藉此宣揚生命的美好,讓人們更有勇氣與疾病和各種問題共處,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2大敵手缺陣! 小戴拚奪生涯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