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大英國協王國! 位處加勒比海 巴貝多共和國誕生

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曾是英國的殖民地,1966年獨立後,持續推動脫離大英國協,而如今終於在當地時間今天零時,宣布成為一個新的共和國。英國王儲查爾斯也出席觀禮,見證巴貝多移除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巴貝多國家元首的身分,而現任總督梅森也宣誓成為巴貝多史上第一位總統。

更多新聞: 英國暴雪成災道路關閉 61人受困酒吧3天

盛大軍禮儀式,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29日在首都橋鎮舉行典禮,禮兵向現任總督致敬,鳴21響禮炮,在30日0時,宣布成為一個新的共和國。

脫離大英國協王國! 位處加勒比海 巴貝多共和國誕生

巴貝多總統梅森說,「我成為總統,我宣誓效忠成為巴貝多共和國的首位總統,以堅定決心與聲音從今到永遠,巴貝多總統梅森宣布巴貝多為共和國。」

巴貝多曾是英國的殖民地,1966年獨立後,持續推動脫離大英國協王國,而如今終於成為一個新的共和國,英國王儲查爾斯也出席觀禮,見證巴貝多移除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國家元首的身分。

英國王儲查爾斯說,「我很感動邀請我回到巴貝多,代表女王出席如此非凡國家的重大儀式,打造共和國將是個新開始。」

脫離大英國協王國! 位處加勒比海 巴貝多共和國誕生

而典禮現場還來了位美麗嘉賓,就是出生於巴貝多的歌手蕾哈娜,紅遍全球、還曾獲富比士全球最富女歌手的蕾哈娜,2018年被巴貝多任命為「特別大使」後,如今又被封為「國家英雄」。

巴貝多總理莫特莉說,「我們頒給你成為巴貝多的國家英雄,大使羅賓·蕾哈娜·芬蒂,希望你持續像《鑽石》般閃耀。」

路透社報導,巴貝多1627年到1833年間接收60萬名非洲奴隸,讓他們在甘蔗種植園從事勞動,為英籍農場主人賺進大把鈔票,而經歷不斷努力後,如今終於揮別近400年的殖民歷史。巴貝多成為共和國後,雖然仍將是大英國協的成員,但擁抱完全自主的主權,對人口28.5萬的巴貝多來說,意義非凡。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首例Omicron確診 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