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推文金句「台灣共和國」 CNN專訪曝光 美議員坦承「我故意的」

美國眾議員訪問團,上週旋風式訪台,話題性十足。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兩點,CNN播出首席國際特派兼主持人阿曼浦,專訪共和黨籍梅絲和民主黨籍史羅金兩位女議員的片段,長達18分鐘左右訪問,有近9分鐘都在談台灣。

更多新聞: 日本首例Omicron確診 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

CNN主持人阿曼浦說,「大家好歡迎收看「阿曼浦」。」

美媒CNN首席國際特派阿曼浦,主持的同名節目享譽盛名,美東時間11月29日下午1點左右,她專訪上週訪台兩位女議員,長達18分鐘片段,有近9分鐘都在講台灣。

訪台推文金句「台灣共和國」 CNN專訪曝光 美議員坦承「我故意的」

CNN主持人阿曼浦說,「為什麼要這個時間點去。」

共和黨籍議員梅絲說,「在武肺之前國會團訪問,包含台灣等印太地區,是定期且尋常的行程,台灣是美國的朋友,是自由且民主的國家,對美國及全球經濟都很重要。」

雖然近期美中關係敏感,但共和黨議員梅絲認為,美國因疫情、已經長達兩年沒有派眾議院代表團出訪印太地區,支持長期盟友,洽談供應鏈短缺的晶片問題,也都是必須訪台關鍵。

而阿曼浦不意外,問了熱度滿點的「台灣共和國」推文。

CNN主持人阿曼浦說,「這篇推文明顯違反了,中國認定的「一中政策」,但你是故意的對吧,我的意思是這不是個意外。」

共和黨籍議員梅絲說,「喔不這完全不是個意外,我很榮幸能成為不畏中國阻撓,的兩黨訪團成員之一。」

訪台推文金句「台灣共和國」 CNN專訪曝光 美議員坦承「我故意的」

梅絲坦言自己是為了抵抗北京施壓,故意PO文。

曾任CIA分析師的民主黨議員史羅金也證實,訪團在韓國勞軍時,收到中國使館寄的恐嚇電子郵件,要求取消訪台行程。

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說,「那是一封憤怒的訊息,一封措辭直接的訊息,相信(訪團)每個人都收到了。」

史羅金再三強調訪台重要性,不諱言就是要清楚表態。

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說,「這趟訪問顯示我們,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台灣正被霸凌中國在霸凌他們,中國明顯增加了攻擊力道。」

還特別點名總統蔡英文,堅持守護民主激勵人心。

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說,「我們和台灣總統見了面,她是位激勵人心的領導者,我也受到了啟發。」

不理會中國施壓,兩黨議員同聲挺台,民主盟友的支持力道,越來越堅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離大英國協王國! 位處加勒比海 巴貝多共和國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