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上漲撐不住了! 基隆百年餅店李鵠宣布漲價

每到中秋就大排長龍,以綠豆椪、鳳梨酥聞名的基隆知名百年餅店李鵠,最近貼出公告,因為原物料上漲,12月8日起調漲部分產品價格3到5元。而另一間同樣百年的連珍餅店,也調漲5到20元,還包括十多年沒漲價的招牌芋泥球。

更多新聞: 美工刀片前後價差300倍!達人巧手製「大馬士革刀」 網讚嘆:太美好想買

不管是草莓蛋糕、芋泥球、還是雪花糕,每一樣看了都讓人口水直流。基隆的百年糕餅店,最近門口貼出公告,12月1日開始,部分產品調漲價格。

知名餅店業者表示,「我們只有調整五塊錢,反應成本一下,大部分都是自己吸收。」

原物料上漲撐不住了! 基隆百年餅店李鵠宣布漲價

連珍糕餅店從12月1日開始,部分品項,調漲5到20元,就連11年沒漲價過的招牌產品、芋泥球,也首度調漲。

不只連珍喊漲,基隆另一家,每到中秋都大排長龍,以綠豆椪、鳳梨酥聞名的李鵠餅店,門口也貼上漲價公告,12月8日起,調漲部分產品價格,漲幅約3到5元。老店紛紛調漲,全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不得已只好反應成本。

原物料上漲撐不住了! 基隆百年餅店李鵠宣布漲價

知名餅店業者說明,「主要是芋頭、鮮奶,那些奶油都漲很兇,我是覺得說時機差都在漲,我們撐不住,客人也撐不住,我們其實想漲,因為我們不想從裡面把料拉出來。」

民眾說,「滿好吃的,我覺得五塊錢其實還好,因為現在很多物價都上漲,所以漲五塊對我來說是小事。」、「我還能接受,好吃啊。」

原物料上漲撐不住了! 基隆百年餅店李鵠宣布漲價

時機歹歹,糕餅老店為了守住老招牌,調整售價,希望能顧好品質,守住消費者的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黨決策圈黑箱.與國民黨並肩 黨代表朱哲成宣布退出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