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 林男身分被起底! 曾恐嚇前女友遭判刑40天

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的這名林姓男子,今年43歲,比高嘉瑜大兩歲,目前在政大念博士班,對外稱自己是板橋林家後代、還是國安幕僚,不過全遭否認,根據瞭解該名男子不只對高嘉瑜施暴,去年就曾對當時的女友恐嚇,被法官判處40天拘役、緩刑兩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中國使館眼紅嗆:台灣問題不容討價還價

上節目對政治話題侃侃而談,這位長相斯文帥氣男子,被爆出就是疑似對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林姓男友。

不諱言對自己長相有信心。林姓男子身高180公分43歲,比高嘉瑜大2歲,目前在政大念博士班,專攻政治哲學、中國研究,近年常以筆名RaphaelLin投稿寫專欄,簡介說自己會拉小提琴、喜歡圍棋,營造文青形象,但對外佯稱自己是板橋林家後代,卻遭林家打臉,他還稱自己是國安會顧立雄秘書長幕僚,也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否認,知情人士更透露林男是台南人還是職業詐騙犯,而且他家暴對象不只高嘉瑜。

 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 林男身分被起底! 曾恐嚇前女友遭判刑40天

根據新北地院判決書指出,去年八月林姓男子還和當時的女友在一起,不但曾暗示要散布不雅照和影片,甚至要求女友辭職,還恐嚇要殺了對方和小孩,遭法官以恐嚇罪判處拘役40天、緩刑兩年,這回又涉嫌對高嘉瑜施暴,但林姓男子也隨即發聲明回擊。

 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 林男身分被起底! 曾恐嚇前女友遭判刑40天

說自己逢母喪,告別式結束尚未滿一周,期間卻有不認識男子擾亂告別式,本人遭逢家庭變故,無力就不屬實言論回應。但發文後沒多久,他卻隨即將臉書關閉,而PTT八卦版中也有貼文,指稱這名到告別式搗亂的男子,就是高嘉瑜的前男友馬文鈺,還PO出他在告別式上發的傳單為證,但馬文鈺發聲明駁斥。

 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 林男身分被起底! 曾恐嚇前女友遭判刑40天

馬文鈺指出,是因為林男罪行惡劣,多方嘗試聯繫未果,才決定在於11月24日祭拜前,到會場要求林男刪除不雅影片,他指出當天到達的時間早於祭拜開始,該空間連"林男母親告別式"都稱不上,到場是為溝通非廣發,所以只印9張,但所有函件都被禮儀人員拿走,轉交給林男,一張都沒發,他質疑有函件可PO的帳號是誰的,馬文鈺強調任何一個有血性的人,知道自己認識20多年的女性,被拘禁、毆打致不成人形,還被以影片威脅,並窮盡一切方法都找不到對方時,會有一點可能放棄到靈堂,要求對方刪除影片的機會嗎?

 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 林男身分被起底! 曾恐嚇前女友遭判刑40天

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表示,「痛毆的部份是傷害罪是告訴乃論之罪,但是控制行動涉及到妨害自由,這個部份是公訴罪,本屬在今天下午已經剪報分案,但是因為目前還沒有被害人筆錄,所以相關狀況會由檢察官,依照情形做後續的相關處置。」靈堂發傳單爭議,馬文鈺和林姓男子雙方各執一詞,至於高嘉瑜遭家暴案件,檢方已介入偵辦,將盡快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委員黃覲偉稱高嘉瑜「被打活該」惹議!黨中央回應「慘被罵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