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批不中立拒審年度總預算 蘇貞昌:領薪水卻不上工很不應該
蘇貞昌反批國民黨領薪水卻不審查預算,很不應該。(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即將登場,國民黨昨日指出,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將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蘇貞昌今日表示,行政院是公投反方當事人,行政院向國人說明政策為何如此訂定是明理正當。蘇貞昌反批國民黨領薪水卻不上工,很不應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田摩衣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 將秉持水牛精神戰2022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行政院為宣傳公投而不中立,揚言要拒絕審查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蘇貞昌道歉。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活動前受訪時回應,公投是以行政院違反方當事人,公投法也規定行政院要派部長等相關人員出席辯論,所以行政院向國人報告政府在做什麼、政策為何這麼訂定並呼籲國人支持,是明理正當的。蘇貞昌表示,國民黨提出案以行政院為反方,又扭曲行政院的正當說明,這是完全矛盾的。

蘇貞昌接著指出,審查預算是立法委員的工作職責,領薪水不審查預算,卻讓等著要育兒津貼、老人長照、學校設備改善科技運用,以及軍公教加薪等等的預算不能進行,國民黨要負責,「領人民薪水卻不上工,也很不應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挺台抗中已起風!」 劉仕傑:台灣民主終究會戰勝中國戰狼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