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東遭罰後徐旭東表態反台獨 蘇貞昌舉周子瑜事件:中國蠻橫被世界唾棄
蘇貞昌批中國共產黨蠻橫對我方國人施壓,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圖/民視新聞)

中國官方聲稱查到在遠東集團在當地5省市有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對遠東開罰、甚至收回土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過去南韓超人氣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也被逼著道歉,中國共產黨蠻橫對我方國人施壓,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傳遭男友毆打 何志偉:任何家暴或暴力都不可饒恕

遠東集團遭中國裁罰新台幣20.6億元罰款,並收回部分閒置建設用地,徐旭東投書平面媒體表達兩岸關係和產業政策看法。徐旭東指出,「維持現狀」是最多數台灣人主流民意,自己一向反對台獨,並支持九二共識,與國際態度一致支持一中原則。

這是遠東集團遭罰後,徐旭東首度發表相關言論。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會議」受訪時回應,中國一直蠻橫,且不懂民主、多元,也不懂得尊重。

蘇貞昌提到,先前周子瑜也被逼著要道歉,中國對自己最富有的商人也是「說不見就不見、說處罰就處罰、說消失就消失」,連最漂亮的女星也是如此對待。

蘇貞昌批評,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方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傳遭男友施暴! 劉世芳致電關心暖喊:勇敢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