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火車到站「攤販狂兜售」 越南女孩買粽打開變石頭
來自越南小羊說,台鐵管制相當嚴謹,越南火車月台常有攤販兜售東西,但詐騙案也很多,她自己就曾發生明明買的是粽子,拿到的卻是一顆石頭。(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的火車不僅舒適又乾淨,是許多外籍人士來台時,會選擇體驗的交通工具之一。來自越南的YouTuber小羊,日前挑戰一人從彰化搭火車到台南旅遊,對於台鐵搭乘方式與車廂舒適度感到相當驚艷,她指出,越南火車常有攤販,會透過窗戶兜售食物跟名產,卻常有詐騙案件,她自己就曾發生明明買的是粽子,拿到的卻是一顆石頭的慘劇,讓她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老公家事全包累翻怒喊離婚!妻掏出新iPhone 他秒起身:我去煮飯

小羊說,台灣的火車與越南搭乘方式不一樣,在台灣,必須要先過票卡才能進入閘門,進入閘門後,還要進入月台才會看到火車,不過在越南,只要買完票就能直接上火車,不用再經過任何閘門,上車後才會有工作人員一一查票,因此也常發生有人逃票、沒買票的情況。

台鐵管制嚴!越南妹揭家鄉火車詐騙案 「買粽子變石頭」讓她超無奈
小羊指出,越南的火車只要一到站,就會湧上許多攤販,透過窗戶兜售各種食物、用品與名產。(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指出,越南的火車分為兩種等級,票價較高的座位是沙發座,車廂內有冷氣吹,而僅需一半票價的座位則是鐵座,且沒有冷氣可吹,不過也因為車廂窗戶都是打開的狀態,只要一到站,就會湧上許多攤販,透過窗戶兜售各種食物、用品與名產,因此也常發生買的東西跟拿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情況,她自己就曾被騙過,明明買的是粽子,打開一看卻是一顆石頭,讓她好氣又好笑。
台鐵管制嚴!越南妹揭家鄉火車詐騙案 「買粽子變石頭」讓她超無奈
小羊說,越南火車詐騙案很多,她自己就曾被騙過,明明買的是粽子,打開一看卻是一顆石頭。(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說,最近台灣疫情警戒維持2級,許多觀光景點已開放,但這段時間越南的疫情卻越來越嚴重,胡志明市前陣子封城了3、4個月,雖然現在已經解封,但仍有許多人確診「只是沒有人敢報」,而她許多已返回越南的朋友都相當後悔,非常懷念台灣的一切,覺得在台灣真的很幸福,現在在越南根本無法找工作,只能待在家中,讓他們常怨嘆「早知道就不回越南了」。


更多新聞: 台灣髮廊「坐著洗」超紓壓!泰網紅初體驗爽到翻白眼 破音高喊:太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