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回流政府忘掃雞屎? 鄭運鵬酸:希望同步申論核能發電
鄭運鵬批評,台商不回來罵政府,台商回來也笑政府雞屎沒掃,「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心態沒建設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媒體報導,近年台商回流,但政府「撿了雞蛋卻忘了掃雞屎」,許多縣市處理垃圾的能力不堪負荷,除了事業廢棄物,還有製程中產生的空氣污染、環境破壞等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反批,台商不回來罵政府,台商回來也笑政府雞屎沒掃,「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心態沒建設性;他也酸應該討論「核能發電」的雞蛋雞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仁武區水泥廠拆除工程怪手連人活埋! 工人被救出送醫急救不治

平面媒體發表社論談及近年因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不過各縣市處理事業廢棄物的能力不堪負荷。社論提到,政府歡迎台商回流,招回了金雞母、撿了雞蛋,卻忘記還有「雞屎」要處理,雞屎除了事業廢棄物,還有空污、環境破壞、大量用水用電等等,錢被廠商賺走,環境破壞卻由民眾承受。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回應,不知道為什麼要從各縣市的廢棄物處理塞車問題,延伸到台商回流會造成廢棄物增加、房價地價上漲、空氣污染和環境破壞。他批,台商不回來罵政府說是用腳投票,台商回來也笑政府說是雞屎沒掃,「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心態,沒特別建設性。

鄭運鵬反酸,其實很贊成標題撿了雞蛋卻忘了掃雞屎,「希望明天能看到同樣的社論可以申論一下『核能發電』的雞蛋雞屎」。他諷刺,「總不能核能永續雞屎『核廢料』,不是堆在新北市、屏東縣,就是放在馬英九前總統和一堆核動力仇恨戰士他們家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台商回流政府忘掃雞屎? 鄭運鵬酸:希望同步申論核能發電
鄭運鵬酸應該討論「核能發電」的雞屎。(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傳遭男友施暴 賴品妤:任何人都不應遭受如此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