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現蹤多國 輝瑞:已開始針對新變異株研發疫苗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表示,已經開始針對Omicron研發疫苗。(圖/CNN新聞資料畫面)

COVID-19變異株Omicron現蹤多國引發恐慌,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表示,已經開始針對Omicron研發疫苗,以防止現有的疫苗對最新變異株無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仁武區水泥廠拆除工程怪手連人活埋! 工人被救出送醫急救不治

《路透社》報導,輝瑞藥廠已經開始針對Omicron研發專門的疫苗,公司聲明指出,開發適應性的疫苗是公司的標準程序一部份。聲明也提到,開發潛在新疫苗的第一步,需評估是否需要新的疫苗。

《法新社》報導,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輝瑞已經開始測試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效果,目前測試結果可能顯示既有疫苗提供的「保護力較少」,所以這代表「必須研發新疫苗」。 博爾拉指出很有信心最近輝瑞公布的抗病毒藥物,對感染變異株有效,包含Omicron在內。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26日曾表示,正研發針對新變異株的加強針;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也表示,正在研究專門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傳遭男友施暴 賴品妤:任何人都不應遭受如此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