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狂風暴雨 櫪木縣多戶民宅屋頂被吹飛 北海道數百戶停電

受到強烈低壓影響,日本北部以及關東地區,今天都出現狂風暴雨,東京澀谷區下到淹水,櫪木縣多戶民宅屋頂被吹飛,福島也有工程人員一度受困河灘。沖繩甚至有貨船,疑似因為風勢過大,在港邊撞岸擱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卡蕬楚當選宏都拉斯總統 蔡英文盼:持續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馬路一片汪洋,汽車全在水中開,驚人雨勢讓市區瞬間淹水。受到強烈低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北海道、東北以及關東地區,1日都出現強勁風雨。日本東京澀谷,清晨時雨量,甚至飆破40毫米。

日本狂風暴雨 櫪木縣多戶民宅屋頂被吹飛 北海道數百戶停電

櫪木縣有多戶民宅屋頂被掀飛,還有窗戶玻璃碎裂,連電線桿都折斷,倒向一旁住家的陽台。北海道街頭,到處可見路樹還有公車站牌、橫躺在路面。當地多一度有數百戶停電,飛機和鐵公路班次,也大受影響。

日本狂風暴雨 櫪木縣多戶民宅屋頂被吹飛 北海道數百戶停電

NHK主播報導,「昨晚(30日)6點10分左右,有艘原定進入沖繩運天港的貨船,通報表示船隻可能在港口附近沙岸擱淺。」狂風來襲,一艘準備從沖繩那霸,前往越南的貨船,疑似因為風勢過大而失控擱淺,還波及一旁的養殖魚塭和一艘漁船。而福島也有工程人員,因為河水暴漲,一度受困沙洲。隨著時間越晚,氣溫越低,日本北海道、東北和北陸地區,大風大雨至少會持續到2日,而1日晚間開始,日本海沿岸更可能降下大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2歲男童初嚐南瓜派 浮誇反應網上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