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7+7擋得住Omicron?陳時中:不會改變防疫措施

再兩週春節檢疫7+7即將上路,但外界質疑擔心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可能突破,還有醫師建議,採檢方式應該鼻咽和深喉唾液交替使用。但今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的多重檢疫已經相當精準,也強調7+7檢疫不是7天就出來,還是隔離14天,貿然再改會更亂。加上電子圍籬和全民監看,相信可以做好防疫管理。

更多新聞: 有夠羨慕!平價百貨薪水調漲8% 員工朋友急問:還缺人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也是沒有本土的案例,沒有死亡的個案,境外移入有8例。」

境外移入8人又有6人遭突破性感染,有沒有Omicron仍待病毒基因定序,但鄰近的日本、香港都已出現確診,讓台灣人心驚驚,指揮中心強調境外嚴管安定民心。

春節7+7擋得住Omicron?陳時中:不會改變防疫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是3日內陰性報告,我們入境的時候,都要做深喉唾液PCR,所以我們是有兩道關卡存在的。」

眼看7+7即將在12月14日上路,有醫師擔憂Omicron傳染力可能是Delta的五倍,呼籲改回14天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7+7我們還是14天的檢疫,我們並不是說7天之後,就已經出來7天之後,居家檢疫也有電子的圍籬,還有全民大家都在監看。」

還有醫師認為,病毒有時在上呼吸道,有時候在下呼吸道,採檢位置跑來跑去,容易有漏網之魚,建議鼻咽、深喉唾液交替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雙套的這樣的檢驗,我們現在是還沒有列入考量,第一個我們的檢測相當的精準,多重的檢疫我相信這樣是,已經達到我們檢驗上的要求。」

春節7+7擋得住Omicron?陳時中:不會改變防疫措施

據了解,目前7+7+7檢疫方案,入境日PCR就是深喉唾液,檢疫第6天以及出關前,這兩次PCR都採鼻咽採檢,加上居家快篩,共要四次陰性,指揮中心認為已足夠,陳時中重申,疫苗打滿就是最好的防護。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AZ的59.4萬劑,昨天也全部都用盡,所以不會有丟棄報廢的問題。」

連11月30日到期的AZ都已經打光。讓最新涵蓋率一劑77.93%,2劑56.80%,陳時中也分析,至少第二劑涵蓋率要超過六成,越高越好,台灣就更安全。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鋼軌樁砸中太魯閣列車 王國材怒拔工務處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