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圓夢計畫創新轉型 助視障人士遠距學習

第五屆元大公益圓夢計畫,突破疫情,攜手六個社福單位還有學校,舉辦圓夢成果展,每個計劃提供30萬元圓夢獎金,今年入選的計畫,包括食農教育、視障平台還有創作治療等主題,成果展現場還有古箏演出,而且這些樂師都是國小學生,能有舞台表現,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更多新聞: 林口知名景點竟是「大峽谷」?他揭人為成因網驚:長知識了

來自新北金山三和國小的學生,當起小小樂師,彈起古箏,架勢不輸大人,為第五屆元大公益圓夢計畫揭開序幕。

三和國小學生說,「鐮刀盡量不要往上拿,因為有可能會刺到別人,所以盡量往下拿然後慢慢的割,活動主持人,哇給予掌聲好不好。」

公益圓夢計畫創新轉型 助視障人士遠距學習

三和國小學生重現食農課程,示範用鐮刀割稻子,手法熟練俐落。

圓夢計畫展示人員說,「這一套呢就是我們專為視障者,所開發的一套數位線上學習平台,那執行長目前體驗的這一個,就是我們的打字練習。」

受到疫情衝擊,遠距學習對視障人士來說是很大的考驗,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展示互動式線上練習平台,圓夢計畫主辦單位執行長親自體驗,才知道閉眼打字有多艱難。

公益圓夢計畫創新轉型 助視障人士遠距學習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說,「自己去做了才知道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小的地方,就是需要人家來協助,需要人家來關懷,像我剛剛試著跟我們視障朋友,在嘗試著這個打字,才知道這個學習是一個漫長的路,我們也很榮幸透過這個計畫,能夠在一個疫情的階段裡面,透過一個視訊的平台,來協助大家去圓夢,去完成這些學習。」

還有社福基金會提供彩繪繽紛紙面具,分享唐氏症患者,原本不會寫字,透過藝術治療已經會寫自己的名字。文教基金會攜手社福單位和學校,推動圓夢計畫,突破疫情考驗,希望透過這個愛心平台,吸引更多暖心力量,創造圓夢舞台。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鋼軌樁砸中太魯閣列車 王國材怒拔工務處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