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喊「台灣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汪文斌跳腳:挑戰中國底線必頭破血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1)日接受國策研究院邀請,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他在演講中說到,日本不容許中國武力侵犯台灣,更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絕對不能誤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怒批,「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挺台引中國跳腳 外交部反擊:中國悖逆民主浪潮成「國際笑柄」

安倍晉三今受邀參加國策研究院的「影響力論壇」,並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他強調,台灣受武力侵犯,對日本國土是重大的危險,「日本無法容許這樣的事態發生」,且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說等於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晉三點出,尤其是身為北京領導階層的習近平絕不能誤判該項認知,若其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

對此,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中國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通過外交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決不容許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罄竹難書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歷史罪責。他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狂風暴雨 櫪木縣多戶民宅屋頂被吹飛 北海道數百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