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奧本山亂鬥世紀和解!「大班」華勒斯與「世界和平」握手:我們沒有對手
「大班」華勒斯與「世界和平」在湖人球場握手言和。(圖/翻攝世界和平推特)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NBA球場上競爭激烈,過多的肢體碰撞總會讓雙方球員「火氣上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引發衝突。在過去20年內,在NBA例行賽事中規模最大、最嚴重的衝突,莫過於發生在底特律的「奧本山大亂鬥」,當時的活塞、溜馬球員發生鬥毆,甚至有球迷也「挨揍」,當時重挫聯盟形象,雙方多數球員也遭到禁賽。如今,事件的兩名主角,同時都是前最佳防守球員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和華勒斯(Ben Wallace),在湖人球場合影並握手,世界和平更指出「沒有人能夠擊敗他們」。

更多新聞: 30年前待過味全龍!他逛德州超商見「熟悉標誌」憶來台打球時光

在2004年11月一場例行賽中,當時隸屬活塞的華勒斯正準備上籃,遭到一旁的世界和平破壞出手,在比賽前3節已經累積不少火氣的2人,在此刻爆發,雙方發生衝突,球員休息區也清場,場面一度混亂;結果一名球迷丟出水瓶,砸中世界和平,讓他失去理智衝入觀眾席中痛毆對方,讓場面完全失控。此事又被稱為「奧本山宮殿鬥毆事件」。事後,聯盟祭出懲處,溜馬球員世界和平被全面禁賽,傑克森(Stephen Jackson)被判禁賽30場、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被判15場禁賽,活塞球員華勒斯則被判6場,並還有5名隊友也遭禁賽。

如今,事隔17年,兩人在球場上握手言和,世界和平在推特寫下「我們能擊敗任何組合,我們統治了那個年代的防守,這是毫無爭議的」。實在難以想像,過去兩人在球場上可是有著深仇大恨。





更多新聞: 10年前「林來瘋」今成「0分外援」?中媒曝1關鍵:林書豪不太行了